據合肥日報報道,昨日,合肥市檢察院舉行“檢察開放日”活動,這是該院自成立以來首次向社會公眾開放。人大代表、政協委員、行政執抗癌食物法機關代表、人民監督員、社區群眾代表等15人“零距離”接觸檢察機關。此次活動旨在進一步深化檢務公開,增強檢察工作透明度,自覺接受社會監督,推動法律監督工作健康深入開展。
  據悉,今年以來,花店合肥市檢察機關全面落實強化法律監督、強化自身監督、強化隊伍建設的總要求,大力加強執法辦案和檢察實務研究、隊伍職業化建設、執法規範化建設、檢察信息化建設,取得了積極成效。
  活動中,社會各界代表走進市檢察院,參觀預防職務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案件管理中心、辦案工作區等場所,並對檢察工作提出諸多意見和建議。市檢察院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深化檢務公開,改進公開的範圍、內容和形式,更好地保障群眾的知情權、參與權、表達權和監代償督權,破除檢察機關神秘感。以群眾司法需求為工作導向,更好地維護群眾的合法權益。 (黃酈 華新紅)  (原標題:合肥市檢察院首次對社會公眾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rvhykj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