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惟租房子桐奪全國象棋季軍
  本報訊 (記者 曾東平 錢晞)11月15日,我省象棋新銳、19歲的鄭惟桐勇奪全國象棋個人賽男子甲組季軍,創下了四川象棋界在此項上的歷史新高。此前四川男棋西裝外套手的最好名次,是1959年劉劍青大師所取得的全國個人賽第四名。
  全國象棋個人賽是一年一度弈林各關鍵字路高手最看重的比賽,也是爭奪最激烈的比賽。今年的全國象棋個人賽自11月4日開始,先進行了男子乙組的7輪比賽,決出前14名升入甲組。他們再與去年甲組留任的50名棋手一起,64人角逐11輪,爭奪今年的王冠。
  昨日上午結束了男子甲組的第11輪比賽,上海猛將謝靖以6勝5平積17分的戰績奪冠,衛冕冠軍、北京王天一在微弱優勢的局面下磨倒湖北名將汪洋,與鄭惟桐都是16分,但王天一對手分略高獲得亞軍,鄭惟桐屈居第三。有“許仙”之譽的廣東許裝潢銀川開賽連勝4局,但第5輪意外失手於大連的趙金成,隨後連戰連平,獲得第四名。山東新銳孟辰獲第五,趙金成第六。
  鄭惟桐在11輪比賽中,以5勝6平的戰績保持不敗,其中戰勝了特級大師陶漢明、鄭一泓等,尤其是第9輪力克王天一之戰,攻殺之猛令觀者盪氣迴腸。“小鄭佈借貸局研究得深,中局也下得格外清醒有力,計算精準。”成都棋院院長、象棋大師蔣全勝評道。
  鄭惟桐年僅19歲,曾獲2008年全國少年賽14歲組冠軍,2008年亞洲象棋賽少年組冠軍,2009年15歲時獲得過全國象棋個人賽第12名,晉升為國家象棋大師。“小鄭潛力還很大。今年爭冠機會很好,可惜競爭對手也發揮得好,得第三名有點可惜。”蔣全勝自信地對記者說,“小鄭的棋真的長了,這兩年肯定會拿回一個全國冠軍來。”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男子甲組的降級比例達到了一半,後32名全部降組,降組的人中包括2011年全國個人冠軍、上海孫勇徵,包括老冠軍黑龍江趙國榮、江蘇徐天紅等,弈林“新陳代謝”來勢之猛可見一斑。
  (原標題:四川象棋攀上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rvhykj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