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的哥的姐們“動”起來
  杭州市首屆的士運動會上,1000多名從業人員參與角逐
  □通訊員 康琦 溫聲鑫 王翔
  本報記者 吳佳妮
  的哥每天的工作就在小小的車廂里,下班後,又鮮有運動,因此身體常處於亞健康狀態。怎樣讓杭城的哥的姐們動起來?昨天,由杭州市運管局主辦的杭州首屆的士運動會在杭州市陳經綸體校鳴槍開鑼,的哥們在工作之餘,還將在運動會上一展矯健身姿。
  開幕式上,來自杭州各出租車公司的21個代表隊精神抖擻、意氣風發地依次入場,各代表隊還結合企業特色,精心準備了別出心裁、令人眼前一亮的服裝和口號。上午9時左右,經過初賽1000多名報名者選拔而出的500多名出租車駕駛員,開始了對6個個人項目和10個集體項目的競技角逐。
  運動會會歌由的哥創作
  據市交通運管部門介紹,舉辦專門為“的哥的姐”量身打造的運動會,在全省範圍內尚屬首次。主辦方希望能在出租車行業內營造“運動、健康、快樂”的健身氛圍。本次運動會突出了“的哥的姐”的參與性與互動性,從會徽、會歌到各個運動項目,都由的哥的姐投票產生,其中會歌《為了家人,為了明天》由杭州的一名普通的哥陳偉創作。
  “我花了4天時間創作這首作品。”陳偉說,“當時我聽到這個消息,正在開車,感覺很局促。所以我就想,會歌的主題是讓大家‘動起來’。”
  陳偉是省外事出租車公司的一名的哥,他告訴記者,年輕的時候玩過樂隊,開出租車以後,就很少在外面玩了,只是在電腦上編編曲,“我開出租車23年了,有這麼個機會寫一首歌,讓的哥的姐們動起來,也是件好事。”他說,“這也是讓大家能抓緊一切時間鍛煉,別老是坐在車廂里。”
  運管和的哥互相協助
  參與運動項目
  專屬運動會吸引了數千名的士司機報名參加,他們當中既有出租車行業的運動達人——曾經參加過非洲維和部隊的錢師傅,也有以夫妻檔名義報名參賽的陸大姐,還有不少的哥的姐來到現場當起“啦啦隊”,一些駕駛員家屬還報名參加了開幕式表演。
  最為引人註目的是由杭州市運管局的執法隊員和出租車駕駛員們共同組隊參加的“二人三足”、“心心相印”兩個項目。平時嚴肅執法、不苟言笑的執法隊員換上了便裝,與出租車駕駛員們齊心協力、相互攙扶、相互協作著奮力前進的賽況,引來了一陣陣歡呼。
  為了表彰出租車行業優秀駕駛員,弘揚社會正能量。運動會開幕式上還對近期評選的全省“最美的士”進行了頒獎。浙江省道路運輸管理局局長趙雁宣讀了獲獎名單,來自我省各地市的郭麗娟、黃飛華、李建新、許國華、管小明、楊金海、宋恆芹、陳金妹、吳敏娟、周勇等駕駛員分享了十大“最美的士”這一榮譽。
  經過一天的激烈角逐,6個個人項目和10個集體項目都收穫了不俗的成績,而杭州外事公司以個人、團體項目總分第一,成為了首屆的士運動會的最大贏家。
  (原標題:讓的哥的姐們“動”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rvhykj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