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早報記者王玥實習生劉洋伶攝辦公室出租影報道
  昨日清晨6時許,54歲的吳俊像往常一樣騎著電瓶車去送報紙,當他騎車拐彎往大觀里5號園後門走時,對面忽然行來一輛開著大燈的汽車,“眼睛一晃什銀行利率麼也看不清了,我趕緊把車子向右拐”——他的電瓶車一頭栽進了井里。吳俊說前日地面都還是完整的,不知何時沒了井蓋。目前,吳俊修理了電瓶車並準備去醫院看崴傷的右腳,該片區公路所負責人稱,先讓吳先生就醫,之後會根據相關法律來處理此事。
  路面“咬”住送報員 原來買屋井蓋不翼而飛
  昨日11時許,吳俊和其所在找房子的報社發行公司分組組長曹祥,騎著修好的電瓶車返回清晨的事發地。
  54歲的吳俊雖然留著利落的平頭,但大部分已經花白,額頭上的皺紋在寒冷的天氣下顯得更加深刻。“舊車輪被撞得擰在一起,現在已經裝潢換好了新輪胎,右腳很疼。”吳俊僵硬地伸出右腿,褲腿上還有一些灰漬。
  在錦江區大觀里 5號小區的背面,是個偏僻的丁字形街道,因為小區的後門常年鎖著,這條道路的人流量不是特別大。但是已經從事報紙發放工作一年的吳俊,對這條道路幾乎爛熟於心,“這條路我天天走,昨天我從這裡過的時候,路還是好的。”
  但是當昨日清晨6時許,吳俊從丁字路口拐進來時,遇上閃大燈的汽車,很自然地向右拐了。哪知“嗵”的一聲,吳俊的電瓶車車頭一下栽進井洞里,右腳被倒下的車子壓住,“天矇矇亮,猛一下栽進去的時候,嚇得我心‘怦’、‘怦’直跳。”
  忍著疼痛,吳俊把電瓶車從井洞中強拉出來,然後撥打了110報警,並通知了組長曹祥。
  找了民警又找社區 結果該找公路所
  趕來的曹祥幫吳俊發放了剩下的100份報紙,“之後,我們分別給城管局和社區打電話,他們的工作人員在8時左右抵達現場,但是之後沒有明確答覆。”於是,情急之下的曹祥隨即抽出一份報紙,撥打熱線報料,才得知出現此類事故,應該聯繫當地交通局。
  曹祥說,9時40分,片區公路所養路處的工作人員抵達現場,安好了井蓋,當著媒體的面,承諾負擔吳俊的醫療費和修車費用。“從出事到最後井蓋的事情得到解決,我一直都沒有離開現場,守候這麼久,就是想看到井蓋被安上,並且給我一個說法。”吳俊說。
  據該片區公路所負責人介紹,前日凌晨3時許,環衛工人就發現事發地的井蓋被偷,但由於是半夜,沒有聯繫相關負責人,也沒有做任何警示標誌。
  他還說,今年該片區共發生2起井蓋被偷而摔倒人的事故,“我們派出巡邏員每天上午、下午兩次巡邏自己所負責的地區,但還是防不勝防。”
  ■如何解決
  偏遠路面會用“複合材料”井蓋
  該片區公路所負責人表示,在2.5環以外的稍偏僻地區,井蓋被偷的情況要更多一些。
  為了防止井蓋被偷,在一些人口稀少、偏遠的道路上,會換上一種“複合材料”的井蓋,“這種井蓋承受不了重車碾壓,所以只能在偏遠的道路上安裝。”該負責人說,如果是在一些偶爾會有重車經過的道路,會安裝一種“加重覆合材料”的井蓋,“但這種井蓋比鑄鐵的井蓋還貴。”
  送報員的4小時
  6時 報紙發行員吳俊騎電動車跌進沒有井蓋的井洞,右腳受傷,並打110報警。
  6時許 110警察抵達現場。
  7時許 吳俊聯繫成都市城管局和社區城監辦反映情況。
  8時10分 社區人員抵達現場,並設立警示牌。
  9時許 吳俊的同事報社發行公司分組組長曹祥聯繫媒體。
  9點40分 該片區公路養路處工作人員趕到,並安好了井蓋。
  10時許 巡查員向媒體承諾,承擔吳俊的醫療費和修車費。
  (原標題:天天走的路“張了嘴” 送報員被撂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rvhykj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