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武漢12月28日電(齊中熙、劉新紅)12月28日,中國鐵建鐵四院設計情趣用品的武漢至咸寧城際鐵路通車。設計時速200公里及以上的武咸城際鐵路,不僅是溝通兩個城市的快速鐵路,同時也身兼“城軌”和“鐵路”的功能。
      中國鐵建鐵四院武咸城際鐵路設計負責人孔德華介紹,為了更好地融入城市,關鍵字廣告吸引客流,全長91公里的武咸城際鐵路並不一味追求線路的順直。它深入武漢、咸寧城市中心,共享城市主幹道,車站根據沿線城鎮分佈設置。在我國高鐵技術體系的基礎上,設計人員根據沿線情況選擇合適的技術標準,分段採用了不同的速度目標值。
      在武漢市區範圍,發展相對成熟、人口流量相對較大的區間,武咸城鐵扮演的是“軌道交通”角色。列車時速控制在70公里左右,設站較多,站間距3公里左右。從紙坊東站往南開始進入遠郊地帶,武咸城際扮演的是“市郊鐵路”角色,將紙坊,烏龍泉、賀勝橋、橫溝橋等鄉鎮串聯並設置站點,時速最高可達250公襯衫里,除了方便居民出行外,更大的目的是通過車站設置,建設“一站一城”。
      “設計武咸城鐵最根本的宗旨,一是服務於武漢與咸寧兩商務中心市以及沿線小城鎮間旅客交流;二是通過城際鐵路的建設促進或加快沿線城鎮化建設。”孔德華說。
      他同時介紹,為盡可能減少城市用地以及避免拆遷帶來的不便,鐵四院大量採用高架橋、高架站的設計。據統計,武咸城鐵高架橋占全線橋梁的60%,城區範圍的6個車站均採用了高架方式。  (原標題:“城軌”與“鐵路”結合 武漢至咸負債整合寧城際鐵路通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rvhykj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