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誠華
  辛苦、忙碌的2013年眼看就要落下帷幕,為了在2014年能有個好的開端,我決定為自己和家人都準備一份迎新禮物,媽媽有我送上的愛心保暖衣,哥哥我為其送上了ipadmini,嫂子我則為其準備了一套高檔化妝品,而為父親選禮物卻令我頗費心思,東西既要實用還必須物美價廉,否則再好的禮物也會被他拒之門外。
  正當我為父親的禮物大費心思而不得結果的時候,手機里傳來了一聲熟悉的信息提示音,我隨手將信息打開,原來是出差的老公在微信上給我發的語音,告訴我近日氣溫驟降讓我提早禦寒保暖。儘管他的聲音已是那麼熟悉,但還是令我在這寒冷的冬日收穫了陣陣暖意。突然,一個主意涌上心頭,我終於想到了要為父親準備怎樣的迎新禮物了。
  出生在五十年代的父親,是個十分節儉的人,在他眼中容不得一點浪費,為此,我和哥哥沒少受到他的嚴辭說教。而儘管現在的生活條件已大有好轉,但父親那節儉的習慣卻一點未變。父親雖然嚴厲但卻對兒女疼愛有加,尤其是對我,父親總是有操不完的心。儘管對我十分惦念,但卻很少能接到父親的電話,因為他總捨不得那“昂貴”的電話費。
  為此,我決定送父親一部智能手機,一是可以將他那陳舊的老古董換掉,二是希望借助微信平臺拉近我與父親“遙遠”的距離。
  當我將這份精心挑選的禮物送到父親手上的時候,果斷遭到了他的拒絕,理由是他不適合使用這高科技產物,但我明白父親是不想讓我破費。於是,我開始苦口婆心的給父親“上課”,介紹智能手機的種種優勢,最重要的是向父親介紹這款可以免費聊天的工具。當聽說可以免費聊天的時候,父親的眼眸一下子變亮了,他終於接受了這份迎新禮物。
  與此同時,為了更好的掌握微信的使用方法,年邁的父親竟虛心當起了“學生”,從註冊微信號到添加微信好友,從打字語音模式到查看朋友圈狀態,父親都學得非常認真、仔細。終於,當父親用那粗糙的手指按著發送鍵給我留言成功的那一刻,我看見了他眼中有一絲幸福的淚光閃過。
  2014年即將開啟,我和父親也有了一個約定,那就是要隨時用語音傳情,無論何時何地都要讓彼此感受到那份濃濃的深情。
  (原標題:我和父親的新年約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rvhykj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