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3月13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俄羅斯負責航天與國防領域的副總理羅戈津表示,俄航天工業必須改進,以確保政府的投資得到回報,不能再繼續容忍落後於世界標準。政府必須關註建立公-私合作關係,以提高航天工業的利潤空間。
  俄羅斯是發射世界有效載荷的主要供應商,但在衛星服務和製造工業未能分得更好的利潤。
  美國衛星工業協會在2013年發佈的一份報告中稱,2012年1895億美元的航天工業收入僅有3.4%來自於發射服務。剩下的1830億美元主要來自於地面設備、衛星服務和製造領域。
  羅戈津2月表示,俄政府應對未能按時製造和交付航天器的企業進行重罰。另一個重點是確保外部資金。俄羅斯在國際航天市場中所占份額僅為3%。他強調,俄羅斯未來需要進一步在航天領域開展合作,並要求進行火箭系列的長期規劃,以滿足到2040年的服務需求。(陳菲)  (原標題:俄副總理:俄航天工業必須改革以提高利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rvhykj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