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新德里4月24日電(記者吳強)印度警方24日說,印度中部恰爾肯德邦24日在舉行印度人民院(議會下院)選舉時遭反政府武裝襲擊,造成至少8人死亡、7人受傷。
  警方說,襲擊發生在該邦德杜姆卡地區,當時該地區剛剛舉行完選舉,一些選舉工作人員和警察乘坐汽車從投票地點返回住地,遭到納薩爾派反政府武裝的地雷襲擊,造成6名選舉工作人員和兩名警察死亡。
  這是大選開始以來納薩爾派武裝發動的第三次襲擊。本月7日和10日,該武裝分別在東部比哈爾邦和切蒂斯加爾邦對選舉人員和警察發動地雷襲擊,造成至少15人死亡。
  納薩爾派武裝成立於上世紀60年代,現有成員約1萬人。主要在印度中部和東部的貧困農村地區活動。
  印度大選從本月10日開始到下月上旬結束,將選舉出新的議會下院,並由此產生新一屆政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rvhykj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