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30日電 據西班牙《歐華報》報道,當下經濟不景氣的大背景下,華人餐館生意不盡人意,在淡季每日的盈利非常微薄,然而最近一段時間,華人餐館內頻頻發生“吃霸王餐”的事件,令眾多餐館處境雪上加霜。
  “不僅之前的流浪漢和某些四處為家的吉普賽人時常逃避付款,現在當地的顧客也開始吃飯後趁我們不註意悄悄離開,甚至奪門而逃,警察對此也無能為力。”某餐館的店主王先生無奈地表示。
  王先生的餐館開設在市中心的旅游區,平日里生意還算穩定,但到了周六日或紅日的夜晚生意興隆時,常常忙得無暇顧及,於是餐館內的兩名工人和王先生本人輪流看守在店內,但仍舊不能避免個別顧客逃賬的狀況。
  就在這個月的前幾天,周六晚上,王先生餐館生意很忙,有個中年男人走進店內用餐,不同於其他顧客先點開胃小菜,這位客人點了很多的餐點,然後挑了一個靠近門的座位開始慢條斯理地用餐,並時不時觀察店內的動靜和工人的位置。王先生感到奇怪,便叮囑跑堂關註這個男顧客的動向,然而當他快用餐完畢時,鄰座的一位老外顧客忽然稱,食物變質拒絕付款,並拿出手機作勢一邊打電話抱怨,一邊快速走向門口。跑堂立刻上前,想要攔住那名老外顧客,兩人在店面門口發生一陣不小的口角,引得店內同樣一陣騷動。王老闆見狀,只好一邊撥打報警電話,一邊到門口勸和,讓跑堂回到店內,應付顧客點餐,自己則和老外理論,就在這過程中,那個老外顧客試圖掙脫王先生的控制逃跑。
  待警察來後,老外顧客堅持店內提供的食物變質使他身體不適,因此拒絕付款,在警察的調解下,他才稱身上只帶了消費賬單上一半的錢,王先生無奈之下,只好接受了他的半價付款。而意想不到的是,王先生回到店內忽然發現,剛纔坐在門口的中年男人不知何時早就偷偷離開了。
  據業主王先生說,短短一個月內,這是第二起顧客吃霸王餐了。那個拒絕付款的老外肯定是為幫助中年男人脫身的擋箭牌,利用當地法律對用餐付款方面的漏洞,確定警方對於這樣的行為不會有嚴重的刑事處罰,除了調解別無他法,於是決定聯手作案。
  另外,有些顧客逃脫付款的花樣層出不窮:直接奪門而逃,投訴食物質量,不攜帶身份證和任何現金信用卡用餐,聯同同伙轉移店主註意力以便逃脫,等等。王先生表示,隨著經濟的蕭條和失業率的影響,越來越多的餐館遭遇到類似的被吃“霸王餐”的情況,在沒有警方嚴格管制幫助的條件下,作為店主唯一能做的就是加緊防患。(津槿)  (原標題:旅西華人餐館頻遇客人吃“霸王餐” 生意雪上加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rvhykj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