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5月30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外交部表示,韓國政府於29日將《制止核恐怖主義行為國際公約》和《核材料實物保護公約》修訂案的批准書交存聯合國秘書長和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總幹事。
  由此,韓國成為第94個批准《制止核恐怖主義行為國際公約》的國家,同時是第76個批准《核材料實物保護公約》修訂案的國家。
  《制止核恐怖主義行為國際公約》於2005年4月13日在第59屆聯合國大會上通過,並於2007年7月7日生效。《核材料實物保護公約》於1979年10月26日在維也納通過,並於1987年2月8日起生效,之後該公約修訂案於2005年7月8日在維也納通過。
  韓國政府於2012年8月向國會提交了《核材料實物保護公約》修訂案,後於本月2日,韓國國會審議並通過了“關於保護原子能設施及防護核輻射的法案”修訂案,由此批准了《核材料實物保護公約》修訂案。  (原標題:韓政府將兩項核安全公約批准書交存國際機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rvhykj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