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6月5日訊 據臺灣今日新聞網報道,臺北地檢署偵辦桃園八德合宜住宅弊案,查到遠雄集團總裁趙藤雄,行賄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進而將相關人等羈押,檢方和台當局“廉政署”連手辦案,外界掌聲不斷。整起案件追蹤長達3年多,承辦的美女檢察官陳玉萍,從偵訊、聲押到抗告,整整36小時都沒睡,同事們對於她辦案的毅力也感到十分佩服。
  檢廉調查小組發現,葉世文索賄事跡不少,而且幾乎都是主動索賄,甚至還要求指定現鈔、馬上就要。但檢廉監控葉世文3年期間,去年底發現他向桃園縣政府申請4萬元(新臺幣,下同)的租屋補貼金,原本他都每天通勤臺北、桃園,今年初卻租下有“桃園帝寶”之稱的大吾疆小區的百坪豪宅當宿舍。
  檢方和台“廉政署”監控趙藤雄2年,偵辦人員表示,要不是趙藤雄凡是幾乎親力親為、事必躬親,中間少了防火牆,讓他們逮個正著,否則還真不容易查到趙藤雄行賄和滅證的事跡。就是因為他涉入太深,反而中間沒有防火牆保護,讓檢廉可以當場逮個正著。行賄葉世文1600萬,也都是他幾番親自議價才同意給付,完全不避諱和葉世文等人往來。
  檢、廉的合作還持續監控3年多,除了檢察官陳玉萍的辦案毅力令人佩服外,其中跟監的成員之一阿普,有次雨天騎車跟監,結果不慎打滑犁田,還被送到加護病房一度昏迷,所幸急救後蘇醒,出院後回歸辦案。
  陳玉萍本人這次因偵辦此案,從核發搜索票到提出抗告,整個過成36小時都未闔眼,過往她就是拼命三娘的個性,還因為工作太投入而昏倒送醫。陳玉萍則是半工半讀,從開南高職苦讀考上文大法律研究所,最後考上司法官。同事們看到她的毅力,也對她佩服不已。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台檢方追蹤葉世文案3年多美女檢察官36小時沒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rvhykj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