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上午6點50分左右,老人們陸續走進體驗室
  紅網張家界站7月11日訊(分站記者 張紅)“我母親近段時間每天大清早去排隊免費體驗一種電療(上海冠瑞醫療器械公司的高電位治療機),還稱效果明顯想去買一臺,治療機每台機器最低幾千最高一萬多。我想問一下他們是否有資質進行銷售?產品質量有保證嗎?是否存在虛假宣傳?……”近日,市民李先生致電紅網張家界站(張家界在線)新聞熱線18074410000說出了他的苦惱。根據李先生提供的線索,7月10日,記者來到現場進行調查。
  現場:體驗治療機的老人“痴迷”,工作人員則謹慎
  當日早上6點30分,記者在市城區邊貿市場附近某酒店門口看到,旁邊的牆壁上寫有“上海冠瑞高電位治療機試用中心”的指示牌,在門口附近也有很多老人等待進入該中心進行體驗。一位張姓老人告訴記者,如果想要體驗就得去領票,憑票坐座位,而目前票已發放到第三場。
  “我之前在醫院治療了5000多塊,到這裡只體驗了8天就能夠穿針了,效果很好”、“失眠、神經衰弱、高血壓、骨質增生等都可以治好。”……對於治療機的效果,老人們都持肯定意見。6點50分左右,記者隨同一位老人同時進入體驗室,粗略的統計了下,第一批進入體驗的大約150人,大都是50歲以上的老人。據記者瞭解,每天分6場體驗,最高時每天差不多有1千多人。
  該公司一名咨詢師向記者介紹,高電位治療儀適應症為神經衰弱、失眠、便秘等,骨質增生也是可以治的,只是有些人治好快,有些人治好慢。“治療機屬於國家三類醫療器械,沒有誇大,信息都是可以到網上查的。但是不能治百病,再說醫院也不能治百病。”因為體驗的均是老年人,出於謹慎,工作人員未讓記者到體驗室詳細瞭解產品的有關情況。之後,記者在網上查詢該公司產品介紹,均沒有產品簡介、適用範圍等。
  相關部門:加強監管,維護消費者利益
  隨後,記者將所瞭解到的情況反映給張家界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與張家界市工商局。張家界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醫療器械監管科鄧科長介紹,5月份該公司已經取得了產品註冊證,並不屬於違法經營。但是前段時間發現該公司未按要求將每台產品的銷售記錄傳入藥監部門內部監管網,“藥監部門已經讓他們儘快將數據上傳,下半年我們會對他們的產品進行不定期檢查,加強監管,確保每台產品的質量。”
  “我們通過12135也接到幾起投訴,通過檢查,該公司有營業執照,對於存在的明顯問題,之前已約見過公司負責人要求他們進行整改。”張家界市工商局大橋工商所工作人員符兵文介紹。同時他還說老年人屬於無完全行為能力的人,建議在有購買意願時要聽取子女的意見。符兵文表示,如果一旦該公司涉嫌虛假、蓄意誇大產品功效,欺騙誤導消費者,工商部門將馬上進行查處。
  提醒:對醫療器械產品要進行查詢核實,謹慎購買和使用
  紅網張家界站(張家界在線)在此提醒廣大消費者勿輕易相信網絡上醫療器械的違法宣傳,識別產品的合法性可登錄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官網,在“數據查詢”欄目進行查詢核實。必要時,請咨詢醫生,謹慎購買和使用。  (原標題:張家界市民苦惱家中老人“痴迷”高電位治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rvhykj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