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某(左)抱著被解救的兒子。小圖為薛某。   本報記者 蘇洪印 攝
賣掉孩子的父親薛某
  10月10日上午,和丈夫一同在濟寧汶上打工的女子劉某來到汶上縣刑警大隊報警,說5天前她丈夫薛某抱走剛出生的兒子後失聯。在薛某經常出入的一家酒店的監控錄像中,警方掌握了薛某交易賣掉孩子的過程。10日下午,警方將薛某和介紹賣孩子的張某抓獲,隨後嬰兒被從汶上縣苑莊鎮一農家解救。
  本報記者 蘇洪印 通訊員 宋紅順
  事發:抱走剛出生兒子後失聯
  10日上午10點多,一年輕女子來到汶上縣刑警大隊報警,稱自己剛出生不久的兒子失蹤了,說話間幾度哽咽。
  原來該女子姓劉,貴州省畢節市清水鎮人,3年前,她和同鄉的丈夫薛某來汶上縣白石鎮一石料廠打工。9月29日,兩人兒子出生,10月5日中午,薛某帶著母子倆從醫院出來到附近一家餐館吃飯。
  “吃飯時丈夫有點異常,接了兩個電話,都是背著我的面接聽,好像有事故意瞞我。”劉某回憶道,走出餐館後,丈夫抱著孩子快步走在前面,而她由於剛生產完,身體未恢復,很快落在後面。幾分鐘後,丈夫和兒子消失在她的視線中。“回到醫院沒看到他們,給丈夫打電話關機。”劉某抽泣著說,隨後幾天她陷入深深的不安。
  調查:酒店監控記錄賣子經過
  瞭解情況後,警方分析找到薛某是問題的關鍵點。“薛某的手機一直處在關機狀態,經過詢問,我們得知薛某經常出入縣城一家酒店。”汶上縣公安局刑警大隊大隊長韋德明說,隨後辦案民警迅速趕到該酒店。
  調取酒店內近幾日監控錄像,辦案民警有了發現。視頻顯示,10月5日下午1點左右,在酒店門口,薛某抱著嬰兒從一輛黑色出租車上下來,隨後開房進入二樓一房間。幾分鐘後,兩男兩女一行4人來到酒店,敲門進入薛某所在房間。
  半小時後,5人從酒店出來,其中一女子懷抱嬰兒。5人在酒店門口簡單交談後,一塊來的四人帶著嬰兒上了一輛黑色轎車離去,而薛某也隨即攔叫一輛出租車離開。10月10日下午3點多,在該縣城一大型超市附近民警將薛某控制。
  真相:4萬元還賭債,其餘吃喝揮霍
  經突審,薛某承認了賣掉孩子的事實。薛某交代,陪護妻子住院時,他結識了男子張某,當時張某正陪護剛剛生產的女兒。張某聽薛某提起已有一兒一女,養孩子壓力大,於是與薛某商議,幫他將孩子賣掉。最後,薛某以6.6萬元的價格將孩子賣給張某外甥女梁某。薛某稱,他迷上賭博四個多月,前後賭了十幾次,欠下十多萬元賭債。賣子收入中4萬元用於還債,其餘大多被他吃喝揮霍。
  隨後,民警將張某抓獲。10日晚6點,民警趕到汶上縣苑莊鎮某村梁某家中,將嬰兒解救。目前,薛某和張某因涉嫌拐賣兒童罪被警方刑事拘留,而收買者梁某夫婦同樣將受到法律的製裁。
  ●專家觀點:賭徒賣子是人性泯滅
  曲阜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院長唐愛民表示,父親為還賭債賣掉兒子是一種特別荒唐的行為。“可以說是人性泯滅,虎毒還不食子呢!”唐愛民說,薛某不僅觸犯了法律,而且還應該受到良心和道德的譴責。促使薛某做出這種行為的原因有兩個,一是利益驅動,二是人性喪失。“一些賭徒不計後果,受利益驅使,漸漸失去理性,衝破做事做人的底線。這種行為對孩子來說,也是一種極大的傷害。”唐愛民說,而有時發生在家庭中的這種傷害難以防範。  本報記者 蘇洪印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rvhykj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