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客
緯來戲劇台6月17日PM10:00播出。
2008年6月16日在韓國播出第1集,
原本很期待這戲的我,追了兩集竟意興闌珊的放棄了.......我呀~~不只覺得劇情不太吸引我,連看來沅都覺得他怎麼變不帥了
哎~~~一切都要怪奈特這個新歡啦!當時沉迷奈特溫柔的我.......
完全沒法感受舊愛來沅的魅力哩。基於對舊愛的愧疚,這次我一定會看的
。人物相關圖:
劇情概要:
金來沅飾演的盛燦是朝鮮末期最受皇帝寵愛的待令熟手後孫,
待令熟手遭人誣陷冤死的事實一直被隱藏,
沒落的家族在鄉下過起平淡、貧窮的生活。
盛燦14歲那年,一位叫吳熟手的人找到這裏,
他自稱是爺爺朋友的兒子,盛燦跟隨他來到了首爾,和他的兒子奉洙一起長大。
直到盛燦對做料理感興趣之後,父親才不再為他頭疼。
不論實力還是品性,盛燦成了奉洙最強大的對手,
從此讓自以為是接班人的奉洙陷入了不安和忌妒。
全劇描述兩人為了爭奪待令熟手繼承人的這個名號,
爭相展現韓國美食料理,追求理想與愛情的故事。
「食客」在競爭的過程中展現了製作美食的哲學與熱情!
以下是2008年6月食客在韓國首播時的相關新聞內容~
該劇講述的是“盛燦”(金來沅飾)和“峰柱”(權伍中飾)及民宇(元基俊飾)
為了爭奪傳承韓國傳統美食的雲岩亭(劇中餐廳名稱,虛構)繼承人之位展開了精彩的競爭,
可以說是一部為了烹飪出真正的美味佳餚而不懈努力的青春勵志劇。
著名漫畫家許英萬的原著漫畫和根據漫畫改編的同名電影都大獲成功,
因此這部24集的電視劇《食客》將會怎樣地展開,備受人們期待,
其主要看點可以歸於以下幾點:
看點一:絢麗多彩的美食世界
刺激人們感官的絢麗多彩的美食世界在螢屏中如何展現頗受觀眾關注。
首先賺取眼球的部分便是,新鮮的海鮮,花樣百出、足以刺激人的視神經的料理色感,
以及男烹飪師笨拙的手中創造出的各式華麗美食。
日常生活中不易見到的花包子、用南瓜葉包上蘑菇製作的煎南瓜葉夾蘑菇及魚肉餡包子等,
每集登場的料理種類都可謂數不勝數,讓觀眾大飽眼福。
看點二:美食哲學
並非只有華麗的美食才吸引觀眾眼球,劇中很多有關美食哲學的臺詞,也會令觀眾受益匪淺。
例如“美食就是想像力,這種想像力能夠改變美食歷史”、
“美食並非只是指尖兒上的活兒或是只靠靈感就能夠成就的”、
美食並非為了自己,而是為了享用美食的人”等,
這些在劇中隨處可見的融入美食哲學的臺詞,也賦予了美食題材電視劇《食客》另一層意義。
看點三:演員精彩演繹個性人物
《食客》不僅作為美食題材的電視劇讓人們大飽眼福,
第一、二集中演員們個性十足的精彩表演,更為這部劇增添了亮點。
資深演員崔佛岩腦後紮一束馬尾,以一副儼如“食神”的生動形象亮相。
其收放自如的臺詞表現更為精彩,甚至還透出一股喜劇色彩。
另外,主人公金來沅除了展現原有的陽光大男孩形象,還盡展了對廚藝狂熱追求的一面。
權伍重扮演劇中雲岩亭主人崔佛岩的親兒子,是一個既自信高傲,又善嫉妒的小心眼兒形象。
而元基俊飾演的則是一個有著驚人野心的反面角色。
他通過不懈的努力在雲岩亭立足,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處處刁難盛燦,
是一個典型的惡毒小人形象,在劇中與權伍重一起挑撥是非製造矛盾。
兩位女主人公金素妍和南尚美也非常引人注目。
久違螢屏的金素妍展示的是知書達理,細心沉穩的溫柔淑女形象,
相反,南尚美則首次展現了一個大大咧咧心直口快的小可愛形象。
(轉自朝鮮日報)
其他相關報導:
金來沅廚藝了得 演美食大戲不用替身
緯來戲劇台17日將推出韓國美食大戲「食客」,主角金來沅本來就愛烹飪,
為了這部戲還拜師學藝3個多月,劇中所有他作菜的畫面都不用替身。
導演佩服說,金在沅根本就是個大廚!
「食客」耗資約新台幣4億元製作,在韓國播出時收視率最高到26%,
穩坐好幾個月的收視冠軍,也把金來沅推到韓劇一哥的地位。
「食客」主要講述金來沅與權伍中等人爭奪韓國「待令熟手」繼承人的位置,
費盡苦心想作出最得人心的料理。
金來沅為了找尋天下最美味的食材,走訪全國大鄉小鎮,
後來發現用心讓人感動的料理才是最對味的。
本來就愛作菜的金來沅,為了「食客」特別去上廚藝特訓班,
還看了許多美食節目,研究節目中那些廚師的刀工手法,
更把所有的日韓料理漫畫全都搬出來看。
可能是研究得太透徹,也讓他一上戲就讓大家驚嘆他的廚藝出神入化。
金來沅自豪的說,劇中所有他作菜的畫面,都是他自己完成的,絕沒有用替身。
此外,金來沅的刀工了得也讓導演很佩服,
導演笑說,看到金來沅切菜的畫面,都覺得他根本不是演員,是個大廚!
金來沅則是很對不起外頭的大餐廳,他說,自己是愛在家作菜吃飯的宅男,
都沒機會去光顧餐廳。98/06/14
看了這新聞只有一個想法,來沅和MOCO的共同點有兩個耶,都愛釣魚、也愛在家自己做飯。
哎~~看來這一型的.....真的很合我胃口啦!
食客劇照來源:http://drama.videoland.com.tw/channel/sikgaek/default_005.as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rvhykj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